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领导赴创维集团调研企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1-25

      12月24日上午,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国家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组长评审员徐红等赴创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维集团”),就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展开调研。创维集团执行董事/CEO、集团总裁刘棠枝,经济运营部部长黄文波、经济运营部质量运营高级经理王美荣在创维半导体设计大厦热情接待刘万涛执行会长一行,双方就企业质量管理、经营现状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作为家喻户晓的世界级家电品牌,成立三十年来,创维始终坚持技术领先、品质至上;管理创新、效率优先;用户第一、服务到家;员工为本、成果共享的经营理念。创维彩电、数字机顶盒等终端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智能电视应用系统不断更新迭代,激活用户数达4000多万户;汽车智慧系统、智能人居系统、智慧园区系统等业务已全面布局,进入应用市场。


黄文波部长引导刘万涛执行会长一行体验展厅
 

       随着科技和市场环境的日新月异,创维集团践行“一三三四”的五年转型升级总体战略(2017-2021),以实现1000亿元营收为目标,全面实施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三大战略,推动深圳总部基地、珠三角智能制造基地、长三角智能制造基地三大项目建设,打造多媒体、智能电器、智能系统技术、现代服务业四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的高质量发展局面,倾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家电和信息技术领军企业。
 


执行董事/CEO、集团总裁刘棠枝
 

     “质量管理并不只局限于工厂,更是多网络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渗透至从研发、采购到生产、交付,再到销售、售后的企业全价值链,刘棠枝总裁对创维集团的质量管理创新进行了阐述。大力推行“大质量”管理模式,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管理,提质降本增效,高度重视供应链管理质量提升和成效,推行产品全生命周期系统管理和研供产销一体化,促进供应链协同、制造协同、创新协同。刘棠枝总裁指出,现代家电与传统家电之间的区别已不再只是外形,质量工作更多体现在优化用户体验的背后。万物互联时代,创维集团每年通过巨大的研发投入来促进软件系统的升级改善,全面提升智能家电体验,让消费者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智慧生活。
 

刘万涛执行会长
 

       经过与刘棠枝总裁的深入探讨交流,刘万涛执行会长对创维坚守品质、秉承创新、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倍加赞赏。作为国产家电品牌“担当”,从国内市场到国际市场,从最开始致力于彩电的小公司到现在的集家电、多媒体和智能系统技术于一身的领军企业,几十年间创维在追求创新转型的路上愈加成功。刘万涛执行会长分享了促进会在质量、标准、品牌、信誉、设计方面的工作成果,并指出质量创新依托于科技进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他希望能够与创维集团一道,借助促进会强大的平台资源和创维集团在5G和工业互联等关键领域的优势,合作共进,打造标杆,带动行业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质量强市工作走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