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人才引领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之路——第二届大湾区人才创新发展峰会暨组织能力与人才招聘实战高峰论坛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1日,由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支持、大湾区企业共享大学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大湾区人才创新发展峰会暨组织能力与人才招聘实战高峰论坛在天安云谷•松山湖城市会客厅成功举办。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引智办公室副主任韩飞、亚太欧联商学院董事长林华晴、院长吴迪,中德制造业大学代表司徒迎春以及促进会副秘书长李文俊等专家、企业家、人力资源代表近180人出席本次论坛。

亚太欧联商学院院长吴迪博士与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

刘万涛执行会长致开幕辞

    “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此次人才主题峰会、论坛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推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促进大湾区“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积极意义。”刘万涛执行会长对大湾区企业共享大学高质量发展服务平台、亚太欧联商学院和松山天安云谷等主办单位主动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敬佩有加。他说,只有把创新人才放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突出位置,才能充分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打造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要努力营造大湾区良好的人才创新环境,加快形成有利于企业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培植好人才成长的沃土,让人才根系更加发达。
 

       刘万涛执行会长表示,作为全国首个专业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的社会组织,促进会近年来在人才培育方面做出了不少亮眼成绩,培养、培训出首席质量官等质量人才、品牌经理等品牌建设人才及产业技术人才等10万余人次,今后将继续携手共进,推进大湾区人才创新发展工作开创新局面。

吴迪院长主持本次论坛并在下午的议程中做《构建高质量发展战略下的增值型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主题分享,并发布企业共享大学“陪跑制造业”人才培育产品
 

      伴随着市场的供求逆转,为应对市场变格,企业转型是现在大多数企业面临的问题。在企业决定转向新的发展目标和模式时,不但有战略选择的风险,同时也面临与原有的业务、组织形式以及企业文化等诸多方面的冲突,因此企业转型是一项充满挑战性的工程。如何使企业的战略深入人心?留住人才,就成了这些企业转型的重要内容。
 

      郑志宏老师、纪少国老师分别就《以人为本-正向激励式绩效管理体系构建》、《人力资源在现代企业应用与组织提升》做了两场精彩的专家主题演讲,主办单位企业共享大学副院长朱志强向与会来宾分享了企业共享大学对企业人才培养的价值与意义,得到了现场参会企业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当天下午,论坛举行了亚太欧联商学院与中德制造业大学签约仪式,这无疑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看点。
 

亚太欧联商学院朱志强与中德制造业大学司徒迎春签约
 

       在随后的专家演讲环节,彭荣模老师做了《金牌面试官的面试与甄选技术》的主题分享、邓平礼老师做了《数智化时代下 如何精准选才》案例分享、赵华成老师做了《构建校企合作人才引进模式-“灰领”人才定制培养解决方案》案例分享,并携手吴迪院长一起与现场学员进行了热烈的四对一互动答疑,将本次论坛的尾声带上了又一程知识巅峰。
 


圆桌会谈——吴迪院长、赵华成老师、邓平礼老师、彭荣模老师共话大湾区人才培养


第二届大湾区人才创新发展峰会暨组织能力与人才招聘实战高峰论坛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