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领导赴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交流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5-21
       4月8日,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等应邀赴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走访交流,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莫小锋、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杨涛、五洲支行行长高晓红、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助理谭晓迪等热情接待了刘万涛执行会长一行。双方就各自工作重点及携手以低碳赋能绿色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助推质量强市工作展开座谈交流。


 

       莫小锋副行长对刘万涛执行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成立24年来,一路跟随改革开放之城的创新脚步,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积极创新,勇于实践,形成了鲜明且具有差异化的民企金融服务特色。“以快著称、以新致胜”,展现出全员奋力开创质量更优、效率更高、动能更足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莫小锋副行长

        据了解,作为国内小微金融的开创者与领先者,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扎根小微领域11年来累计向4.7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5160亿元。疫情期间更是精准扶持,加大产品、模式创新,为小微企业提供门槛更低、申请更便捷的融资产品,截至去年11月末,已累计为5297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超13亿元。

        从初始成立到第一梯队,刘万涛执行会长对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拼搏进取的跨越式发展势头赞不绝口,与促进会“想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的工作理念深深契合。他表示深圳的高速发展离不开背后庞大的中小企业的奉献,而它们的崛起有政策的扶持,更有金融创新的支持,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就是其中一支重要力量。深圳如何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成就国际质量典范城市,需要科技和金融双轮驱动,特别要聚焦低碳发展赋能绿色金融新动能,跑出新速度,促进会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市中小企业质量品牌综合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有责任有义务为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搭建更多金融桥梁,以质量为基,铺好产业链质量品牌的跃升之路。

       莫小锋副行长对此深表赞同,他十分期待今后在质量强市的旗帜下与促进会一道紧密合作,联手推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服务优化升级,赋能更多中小企业创新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