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质量月|2021年深圳市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成功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9-16
        以“建设质量强国标杆城市,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为主题的2021年“深圳质量月(九月)”活动全面启动。9月8日至10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承办的为期三天的2021年深圳市企业首席质量官首场公益培训,先后在工商物价大厦和赛格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06家企业的132位拟任首席质量官或致力于成为企业首席质量官的代表参加了培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处副处长张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处岳帅科长主持。
 


 

       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最强音。张芳副处长说,“十四五”时期,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坚持质量第一价值导向,聚焦高效率、高效益、高品质,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深圳质量工作,打造质量强国标杆城市。质量不仅仅关乎经济社会发展,更决定着企业的生死存亡。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下,质量变革寻求的是一场全方位的变革,这不但要求企业以增强质量竞争力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变革、发展目标变革、制度体系变革,还延伸至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催生的质量技术管理变革,建立完善更符合未来数字发展趋势的组织质量管理体系。举办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是深圳开展全面质量教育,推进企业质量数字提升的一项关键活动。首席质量官作为推动新时代企业质量变革的核心力量,要履行好职责义务,坚定不移推进落实质量强市战略,助力企业拓宽发展路径,走出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

 


质量处张芳副处长作开班致辞

刘万涛执行会长从首席质量官制度产生的背景、意义、内容、成效及后续工作五个方面对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进行详细阐述
 

     据悉,本次培训对象包括国家、省、市、区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市区重点企业及民生重点领域企业和国家、省、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荣获“圳品”深圳企业的首席质量官或拟担任企业首席质量官、高层管理人员、质量总监、质量部负责人、质量经理。
 


促进会总工程师、美国质量学会ASQ中国区原首席代表兼总经理吴迪博士讲解企业质量战略管理和质量数字化建设
 

     此次培训严格按照原国家质检总局《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大纲》设置课程,采取线下小规模+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国家质量发展政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企业质量战略管理、质量数字化建设、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企业质量文化建设、质量经济性分析、质量合规管理、品牌建设及品牌价值评价标准宣贯等,充分考虑参训人员层次结构,分别邀请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促进会总工程师、美国质量学会ASQ中国区原首席代表兼总经理吴迪博士,流程管理、卓越绩效管理专家,全国质量奖、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评审专家徐红博士,原中兴通讯管理体系总监,中国质量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委员师伟,深圳绿径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宗林,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农业与质量研究所质量部部长,广东省品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 97委员赵云龙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将对学员进行了考勤考核、论文答辩,合格学员将获颁全国通用的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并统一纳入全市企业首席质量官人才库。

    后续第二期全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深圳市农科培训中心开班。敬请关注!
 




   9月9日-10日,在赛格培训中心继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