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召开2022年质量强市促进大会,笃定奋进高质量,驰而不息向未来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5-28

5月27日下午,以“笃定奋进高质量,驰而不息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大会成功召开。大会表彰了第八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获奖企业家,启动了第三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评选工作,发布了《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发展规划(2022—2025年)》等。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市政协原副主席徐友军、市科协党组书记林祥、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长(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市市场监管局原巡视员郭晓渝等领导出席大会。

当前,深圳正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机遇推动更高质量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25次提到“质量”或“高质量”,提出要实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稳增长”“惠民生”的决心与信心。这对“质量强市”促进工作而言,显得更为重要。为坚定不移践行我市“质量强市”城市发展长远重大战略,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组织召开了这次大会。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发挥践行质量强市战略的企业家的榜样引领作用,大会对荣获第八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的企业家进行了隆重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企业家佩戴了金质奖章,颁发了荣誉证书。


吴优副秘书长(右一)、马蔚华会长(左一)向荣获第八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的企业家佩戴金质奖章并颁发荣誉证书。

吴优副秘书长、马蔚华会长向荣获第八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提名奖的企业家颁发荣誉证书。

同时,为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树立品牌建设工作标杆,完善品牌管理和品牌建设体系,助力深圳自主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大会启动了第三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评选工作。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第三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评选工作

作为推进深圳质量强市工作的专业社会组织——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在大会发布了《发展规划(2022—2025年)》,《发展规划》推出“七大工程”,32条举措,涵盖了近60项具体工作,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五大工作目标”,即质量强市的基础建设更加牢固;质量强市人才队伍更加壮大;质量强市创新平台更加完善;会员服务价值创造日益彰显;组织治理和发展模式成为典范。


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解读介绍《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发展规划(2022-2025)》

为广泛引领各领域各行业追求高质量发展,大会还举行了“同心共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促进会分别与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建筑业协会、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谋求强强合作,多向赋能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与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打造“质量强企”的系统路径促进上市公司追求更高质量发展,同时,又让优秀的上市公司引领广大企业规范治理、合规发展,行稳致远。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与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以创新驱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迈向高端,促进战新产业龙头广泛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撑深圳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与深圳建筑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以质量管理数字化赋能现代建筑业加快发展,助推建筑业向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深圳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机遇的黄金期。深圳肩负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必须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意义重大,举办质量强市促进大会,十分有利于强化高质量共建浓厚氛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长马蔚华在大会致辞时表示,促进会将继续高举质量强市旗帜,心怀大势,服务大局,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凝聚形成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和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火热实践中、宏伟进程中立新功、谱新篇。


马蔚华会长致辞并部署促进会工作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在讲话时说,深圳有一万一千多家社会组织,如果每一家都把助推各自行业、各自领域的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必将形成一股助力深圳奔赴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的强劲力量。他表示,希望质量强市促进会继续开拓创新,深入探索社会组织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模式,引领广大社会组织协同发力扩大成效;同时,希望深圳广大社会组织进一步提高自我要求,结合各自领域的特点和需求,创新打造核心优势能力,实现自身更高质量的发展,肩负起推动各自行业企业创新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责任。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讲话

市质量强市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总工会、市职训指导中心、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深圳上市公司协会、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建筑业协会等政府、社会组织有关领导和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


会议由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主持。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