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星火沙龙报道 | 创新驱动、标准先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5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承办的“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企业自主创新与标准化战略”圆满举行。本次沙龙由标准化教授级高工、广东开放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校外导师黄永衡担任讲师,来自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广东中发产业研究院、深圳市拓普泰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家研究机构和企业的标准化专家、标准化工程师参加了沙龙活动。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出席了沙龙活动。
黄永衡教授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生动介绍了创新的概念、分类,以及创新与标准化的关系,并对企业自主创新与标准化战略做了详细解读。他认为,标准源自市场需求,标准基于技术创新,如果说创新可以造就一个企业,那么标准则可以成就整个产业;标准与创新相互制约、互相促进,推动了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
多位企业代表表示,黄永衡教授对企业自主创新与标准化战略的深刻阐述,让其更加充分认识到了两者相互制约、互相促进的托关系,以及两者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将积极推动企业强化自主创新,加强标准化工作,打造更强核心竞争力。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表示,创新驱动、标准先行既是企业的重要动力,也是深圳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的内涵之一,促进会将充分发挥标准化专家库的资源力量,赋能企业自主创新和标准化建设,深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