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2023年深圳市企业“品牌经理”高级研修班圆满举办,获高度评价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6-18日,由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主办的2023年深圳市企业品牌经理高级研修班圆满举办,来自海能达、卫光生物、百泰集团、北京银行深圳分行、鑫辉餐饮集团、北科生物等38家企业的60名品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刘万涛执行会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刘万涛执行会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象征,加强品牌建设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在全国各领域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品牌建设也迎来了黄金时代。深圳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将其作为深圳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设计“五位一体”的质量强市战略的重要内容,强调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希望全体参训人员怀着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珍惜学习机会,不负企业信任,用丰满的学习收获助推企业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本次品牌经理研修班为促进会近年来持续开展的第六期,严格按照《工信部工业企业品牌专业人才——品牌经理培训大纲》的要求设置内容,并邀请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政策与规划研究室主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周宏宁,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战略营销与品牌管理研究所负责人、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核心成员肖阳,福州大学创意产业研究所、中国广告协会学院奖全国金奖导师刘大伟担任讲师,分别就品牌的内涵及相关理论、企业品牌培育体系、品牌战略规划管理、品牌运营管理等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周宏宁主任授课

 
周宏宁主任以“战略导向的系统化品牌培育”为题,分析了当前品牌建设的大好形势,解读了关于品牌培育的工信部部颁文件、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以及品牌培育成熟度评价等。他认为,培育品牌是大势所趋,是科学发展,更是当务之急,而培育品牌需要掌握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坚持战略导向,并在良好的组织氛围中落实培育步骤,创造溢价机会。

 

肖阳教授授课

 
肖阳教授以“产业升级背景下的品牌战略与战术”为题,分析了我国经济结构的演变与产业升级要求,指出了本土营销的行为短期化、产品同质化、运作随意性、管理粗放式、智能孤岛化等五大问题,提出了企业营销转型和品牌战略的新思维。他认为,品牌战略的实施要科学管理,守正出奇;做好品牌培育和成长,需抓好“价值创新导向的品牌战略、满意度体验的客户关系管理、销售服务体系的精细化管理、互动体验的整合传播管理、文化导向的品牌情感价值设计”五大关键要素。

 

刘大伟老师授课

 
刘大伟老师围绕品牌的定位、设计、传播、延伸、保护、文化等六个维度,以经典理论、典型案例和亲身实践的成果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为企业品牌建设的系统工作提供了具体参考。
 
此次培训得到了授课专家及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人始终都是第一位的,听课的人、讲课的人、组织课的人,人对了,事儿成了一半”刘大伟老师说,就此次培训而言,一方面主办方组织能力强,服务意识高,彰显了扎实做事的团队风采;另一方面,参训人员所在的企业实力雄厚,有颇具竞争优势的专精特新企业,也有颇具社会责任之品牌人格的大企业,参训人员提问的专业性之高,其在以往很多场合不曾遇到过。此次经历让其感受了深圳的开放、务实、高效,以及带着希望工作的都市精神风貌,希望进一步跟学员们交流互动,携手打造更有价值、更有魅力的深圳企业品牌。

 

肖阳教授高度赞扬道:“此次培训的学员来自深圳的不同行业,大部分都是品牌经理、品牌总监和分管品牌工作的副总乃至总经理,其专业人士比例之高,这在我曾经参加授课过的国内十余个省市同类培训班上极为少见,由此可见深圳企业界对品牌管理的重视程度和专业化管理水平都比较高,也可以看出深圳经济的活力十足。”
 
参训人员们也纷纷对此次培训表达了肯定和谢意,认为经过三天研修,对企业的战略、品牌和营销等核心问题有了新的思考,三位讲师鲜活生动的品牌实战案例剖析和行业热点解读,解答了自己在品牌建设工作中的困难和疑惑,刷新了自己对品牌价值、品牌建设逻辑与方法的认知,相信在未来品牌工作实践切实发挥作用。

 

经过三天培训并通过考核后,参训人员将获得由国家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办公室统一管理和编号的“企业品牌经理培训合格证书”,并纳入深圳市品牌人才库。刘万涛执行会长表示,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作为国家工信部科技司认定的首批“品牌人才专业培训机构”,将坚定不移持续推动企业人才培育,助力企业打造更加响亮的“深圳品牌”、“中国品牌”。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