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温州市工商联莅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调研交流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9日,在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的陪同下,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温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钱素文,温州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文冕等一行莅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调研交流,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热情接待了两市工商联同志一行。


 

钱素文同志(左)、侯海同志(右)

 
钱素文同志表示,深圳社会组织的蓬勃发展广为人知,在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增进深圳、温州两地社会组织相关工作的共进成长。侯海同志简要介绍了深圳的社会组织发展概况,他表示,目前深圳全市共有10500多家社会组织,遍布关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形成了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深圳实施社会组织民间化改革以来,社会组织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中谋求发展,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标杆商会评选等以评促建的机制推动下,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并在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万涛执行会长带领两市工商联同志一行参观了促进会的文化展廊、党建活动室等办公设施,介绍了促进会助力深圳打造“质量强市”而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并围绕“合规、价值、创新”三个维度,分享了促进会成立十年多来的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他认为,新时代的社会组织要取得长远稳健发展,必须要认识到合规运行是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求,价值创造是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求,创新引领是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趋势要求。围绕该三个维度,刘万涛执行会长从健全三大制度、工作理念三转变、沉心应对三挑战等9个方面共27个子项,深入分享了其凭借20多年社会组织工作经验总结的“固本强基三力模型”。

 

刘万涛执行会长表示,社会组织要筑牢平台,必须选好“三种人”——德高望重的会长、具有远见卓识的秘书长、价值观趋同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有为才能有位”,坚持想做事、做好事、不惹事的“三大工作原则”;同时要做到“三不抢”,主动配合,不与政府“抢资源”;行为低调,不与政府“抢风头”;当好拓荒牛,不与政府“抢地盘”。此外,他还认为,社会组织工作是一项艰苦而持久的工作,必须脚踏实地,要有事业精神、奉献精神、吃苦精神“三种精神”,且必须心怀真诚、感恩、回报“三种情怀”。

 

参加座谈交流的同志,对促进会颇具特色的探索实践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对相关经验给予了高度肯定。过程中,大家还针对深圳社会组织的等级评估体系、标杆商会评选体系,以及社会组织在政府职能转移中的功能角色,特别是参与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的相关规范等进行了细致交流。三方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交流,持续促进两地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

 

合影留念,从左向右依次为:张文、周志斌、陈琳、侯海、钱素文、刘万涛、赵文冕、王成勇、刘楠

 
温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会员处处长周志斌,深圳市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张天生,温州市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琳,温州市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成勇,温州市工商联一级科员刘楠等参加交流座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