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领导莅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座谈交流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6-08

6月6日,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邓一帆,深圳分行皇岗支行行长刘莹、副行长邓惠君一行莅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座谈交流,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常务副秘书长李文俊等热情接待了邓一帆副行长一行,双方就协同服务优势促进深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万涛执行会长带领邓一帆副行长等参观了促进会的文化展廊、党建活动室等办公设施,介绍了促进会助力深圳打造“质量强市”而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他表示,促进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深圳质量、标准、品牌、信誉、设计“五位一体”的“质量强市”战略,以及知识产权、碳排放、人才培养、食品安全等工作,在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与此同时,促进会汇聚了650多家优质会员企业,其中包括138家上市公司,28家央企、国企,大多企业皆是深圳20+8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的佼佼者。

 

近年来,促进会的一系列会员服务工作获得广大企业和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也因此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被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认定为“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刘万涛执行会长表示,促进会十分欢迎与技术机构、金融机构等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合作,共同为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邓一帆副行长(左)、刘万涛执行会长(右)

 
邓一帆副行长介绍了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的发展概况和特色优势。据介绍,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于1997年设立深圳分行,25年来,深圳分行伴随深圳特区创新发展、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秉持“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以涓涓细流润泽小微企业,服务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深圳分行坚持走“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高端客户的银行”之路,强力支持优质行业领域企业的信贷需求。据统计,当前深圳上市民营企业中,深圳分行合作率超80%;深圳500强企业中,深圳分行合作率亦超过一半。
 
在小微金融方面,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自2009年启动该项业务以来,已累计服务87.6万户小微企业,投放小微贷款7590亿元。近年来,更是持续推进进商圈、进社区、进产业园、进供应链、进协会、进线上平台“六进服务”,不断拓展小微金融服务覆盖面。邓一帆副行长表示,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十分愿意发挥业务优势,与促进会及促进会广大会员企业合作共进。

 

合影留念,从左至右依次为: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文俊、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皇岗支行行长刘莹、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邓一帆、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皇岗支行副行长邓惠君

 
交流中,双方就协同强化服务特别是发挥金融力量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如以促进会会员企业群体为基础,结合企业行业特点配置合理有效的融资模式,以及针对产业链核心厂商、产业集群、专业市场等提供优质高效的现场服务等。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为深圳企业和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座谈会上,刘万涛执行会长代表促进会向民生银行深圳分行颁发了感谢状,以对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为2023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大会暨促进会建会十周年庆祝大会提供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