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走进荣耀 | 2023年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交流活动第三站圆满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7-28

7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深圳市福田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湾区数字科技联盟协办的“2023年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学习交流活动——走进HONOR荣耀”圆满举行,30家单位的负责人、高管、质量负责人等40人走进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园(深圳坪山),就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与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副处长张芳出席活动并讲话,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副局长关融玲,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坪山监管局质量标计科副科长柏修元,福田产投副总经理李而已,湾区数字科技联盟秘书长曹晓琳等出席活动。荣耀相关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荣耀诞生于2013年,2020年11月从华为剥离成为独立品牌后,开始了新的长征之路,经过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提供商,其以创新、品质和服务作为三大战略控制点,着力追求高质量发展,其产品覆盖手机、笔记本、平板、穿戴、智慧屏、路由,以及以及操作系统MagicOS等。位于深圳坪山的荣耀智能制造产业园,于2022年2月入选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公布的《2021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名单》,成为智能手机行业首家获得“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称号的企业,成为了行业学习的标杆。

 

张芳副处长讲话

 
张芳副处长在讲话中表示,在经济环境剧烈演变的当下,各领域都在快速推进质量变革;企业如何面向未来市场和需求的变化,如何依托一个更具前瞻性、先导性的质量系统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在经济、区域、产业、企业、产品各个层面进行了质量创新提升和质量变革工作部署,深圳正在策划下一轮的“质量强市”战略及落地计划。一是希望广大企业充分利用好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交流活动,积极探索和分享先进实践,从更高层面、更广范围上,更大力度地推进变革和突破;二是希望广大企业利用好深圳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计划”和《深圳市打造一流质量品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惠企政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荣耀相关负责人对参访团走进荣耀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荣耀自从华为剥离之后的一些挑战、调整变化及成绩进行了分享。“资源是会枯竭的,唯有文化生生不息”,荣耀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简单高效、开放创新、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价值主义和长期主义,以技术和产品驱动发展。
 
“我们通过技术创新,持续引领行业发展,致力成为这个行业里面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该负责人介绍,目前荣耀拥有13000多名员工,其中超过60%是研发人员,创新实验室超过100个,专利申请量迅猛增长,研发投入逐年增长,位列中国500强企业研发投入强度TOP6。依托全球领先的研发创新能力,成功构建了关键技术领先性。在质量方面,荣耀打造了世界级的质量控制能力,通过质量实验室、可靠性实验室,600多项质量标准和200多项可靠性测试,确保产品符合各国对产品方面的严苛要求,确保消费者享用高品质、高标准的产品。“质量一定是我们生命线。”在此基础上,荣耀依托国际化的销售服务网络,快速实现了规模增长和高端突破。

 

荣耀质量专家介绍了该智能制造产业园的相关情况,产业园通过研发、试制、量产、检测的协同,带来高品质的创新产品。研发与生产的紧密配合能加快将前沿的科技创新真正落实到可批量生产的产品中。该园区于2021年9月全面投产,定位为创新产品验证中心、高端旗舰手机量产中心、新工艺新制造技术&制造模式能力孵化中心和智能制造能力建设中心。在生产过程中能实现全流程追溯,产品唯一标识、并100%追溯产品生产全要素;高度自动化更能保障产品质量一致性,减少人为操作带来的差异及质量风险。产线80%的工序由自动化设备完成,其中超过4成的设备来自自主研发。同时通过高精度检测(0.01mm线激光检测)和AI智能的应用(多光源相继视觉检测智能分析),不放过每一个质量问题;在荣耀的产线上大数据预警系统及时发现问题,预警准确率达95%,预警及时性也达到了分钟级。同时在高精度激光检测异物、100%在线老化测试、全自动高精密组装、AGV智能调度系统等方面,也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平。

 

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访团一行参观了荣耀深圳研发实验室、智能制造技术相关的实验室,零距离感受其系统、全面、高水平的实验设施。随后,参访人员就企业经营战略和经营质量、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材料供应商和外包整机供应商的管理、关心的问题与荣耀方人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刘万涛执行会长对荣耀提供交流学习机会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深刻感受到荣耀在踏踏实实做事业,而不是简单做生意。“荣耀是一个志存高远的企业,在有的企业热衷于做模式的情况下,荣耀埋头自主研发,力求自主创新、科技驱动,在向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在快速迈进。希望广大企业学先进、比先进,在标杆交流的启发下奋勇前进”刘万涛说。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