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星火沙龙报道 | “绿色建筑与近零碳区域技术运用与趋势”主题沙龙圆满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10-28

2023年10月27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承办的深圳市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第三场圆满举行,活动邀请深圳诚则成房地产管理/第三方服务大数据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全国质量奖评审员陈俊,就“绿色建筑与近零碳区域技术运用与趋势”主题进行了分享,来自建筑、装饰、碳排放等领域企业的31名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探讨交流,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出席活动。

陈俊首先从双碳战略政策背景、碳排放基础概念、深圳近零碳排放区域试点建设实施方案,以及近零碳排放区域的主要建设指标进行了阐述,并就企业实施碳中和计划、实施减排行动、量化碳排放量、碳中和活动、碳中和评价等行动流程进行了分享。他以美国LEED认证(铂金级)为例,从其认证得分方案、认证技术措施分析等方面,呈现了低碳建筑的实施基本路径;并从“能源领域技术、建筑领域技术、碳汇领域技术、雨水资源利用、交通领域低碳技术、废弃物领域低碳技术、激发居民零碳细胞、碳抵消机制、碳排放管理体系”等9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区域近零碳的建设思路。

 

参与探讨的企业代表就双碳在空港物流园区、产业园区等场景的落地进行了交流,陈俊则以具体实践案例,对近零碳区域建设的宣传推广、运维体系、系统优化、技术应用、平台建立、人才培训、核查评估、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其贴近人们工作、生活的案例解析,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人深受启发,深刻认识到双碳工作、近零碳区域建设对塑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意义。活动结束时,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对促进会举办本系列沙龙活动给予了积极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