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星火沙龙报道 | “通过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7-24

2023年7月21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承办的深圳市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第一场圆满举办,本场沙龙邀请韩国知名企业经营变革和战略管理专家朱荣允,就“通过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来自中兴通讯、康佳集团、航盛电子、合口味集团、海能达、建艺集团、海格物流等28家企业的33名经营管理者、质量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在全球化经营危机的持续影响下,企业面临客户需求、经营变革和无限竞争等重要挑战,如何突破危机和推动变化至关重要。沙龙上,韩国知名企业经营变革和战略管理专家、深圳市新风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荣允结合自身的工作及顾问服务经历,从企业面临的痛点、企业存在的浪费入手,以华为的危机管理史、狼性文化、核心成功战略,以及三星的经营理念、现状和战略变化为例,提出了企业竞争力的源泉“变革”,唯有变革和创新,才能保障企业的未来。

他认为,在市场巨变、智能化、全球无限竞争时代,日益需要系统性的战略执行。基于此,他提出了“战略执行力模型”,该模型由战略目标确定体系、战略目标支撑体系、战略执行运营体系构成,并在变革方向提示(P)、变革活动执行(D)、监控与分析(C)、战略执行改善(A)工作方法的加持下强化构建和执行落地。他认为,该模型是支撑企业中长期战略的自顶向下的系统性战略执行力模型,是由战略目标确定、战略目标支撑、战略执行运营体系构成的综合性模型,也一套完整的流程、工具、路标、模板的模型,是走向超一流企业的道路。

活动参与者对朱荣允的模型解析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就企业管理、质量管理方面的问题与其进行了探讨交流。参与者纷纷表示,本次沙龙干货满满,提升了自己对企业变革的认知,也对系统性开展经营变革、质量变革有了更多启发和思路。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