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文化体育融合助力“深圳质量”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5-06-03
深圳质量万人奔跑活动拟于11月举行
 
        在5月18日上午举办的2015文博会之“‘大美深圳’中国艺术名家创作写生邀请展”开幕仪式上,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深圳市微马体育基金会、亚洲联合文化艺术中心(以下简称“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共同推动“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体育精神、成就深圳质量”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三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整合文化艺术界、体育界、质量界、政界、商界、社团和媒体等单位力量,推进中华文化、中国体育、深圳质量走向世界;合作举办艺术展览、质量文化论坛、文体学术交流活动,探讨、总结推动工作经验,形成理论体系,为文化、体育、质量的有效融合探路;搭建文化、体育、质量资产创建、经营与分享平台,促进文化、体育、企业质量产业发展;举办文化艺术品公益拍卖活动,拍卖所得用于支持体育和质量事业的创新和发展。同时,战略合作意向书显示,“三方”拟于今年9月举行以“建设‘深圳质量’,奔向‘质量时代’”为主题的万人奔跑活动,再掀推进质量强市工作新高潮。
 
         “深圳质量”是大质量概念,内涵富丰,涵盖经济、民生、城市、文化、环境等各个方面,成就“深圳质量”需要创新驱动,需要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引领,需要健康向上,不懈奋斗体育精神来支撑。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刘万涛在签字仪式上如是说,如果说质量是生命,那么文化就是灵魂。对企业而言,特别是在产品和服务同质化的今天,企业文化建设就显得极为重要,众多成功企业经验证明,企业的竞争最终表现在文化的竞争,而企业质量文化是其最终取胜的法宝。
 
        成就深圳质量,需要各行业、各领域关心和支持。在本次开幕仪式上,王鲁湘、龙瑞、刘曦林、曾来德、黄环球等艺术家现场签约捐赠了40余副作品,作为义卖品,义卖品所得将用于支持深圳质量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