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2019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大会暨质量强市建设年度盛典成功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05-05
       今年正值深圳第三个“城市质量提升年”,全市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各项质量工作。2019年4月28日下午,由深圳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主办的2019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大会暨质量强市建设年度盛典在市民中心隆重举办。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市市场监管局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夏昆山,市政协巡视员安邦强,市总工会副主席古成,市科协副巡视员孙楠,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振文,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巡视员、市质量强市促进会首席顾问郭晓渝,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等领导及各界代表近500人出席大会。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长马蔚华为大会致辞,并就“影响力投资与高质量发展”做了专题演讲。

大会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现场

黄敏副市长出席大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是深圳第三个“城市质量提升年”。马蔚华会长在致辞时说,回首来路,沧桑巨变,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有速度有质量;放眼未来,蒸蒸日上,我们的生活有发展有希望!怀着美好的愿景,我们把今天大会的主题定为“高质量创造美好生活”,我想这是社会各界的共识,也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目标。

马蔚华会长致辞

      他说,今年初,深圳市委决定继续将2019年确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这是市委连续第3年作出以当年为“质量提升年”的决定,全国罕见。在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今年的十项重点工作中,其中有两项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个多季度过去,深圳的城市质量提升工作开展的得如火如荼——政府部门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广大企业在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强化标准、设计、质量、品牌和信誉建设,为深圳构筑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加油赋能,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力量;我们质量强市促进会等众多社会组织在积极主动发挥功能作用,为全市质量建设工作创造氛围。今天的质量强市促进大会,就是要总结过往,表彰为深圳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个人,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激发社会各界投身质量强市建设的工作热情,营造质量强市建设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市共推质量强市,共享美好生活。

      马蔚华会长致辞完毕后,大会播放了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视频(视频:https://v.qq.com/x/page/v0865nxu3sj.html )。随后,大会发布了“2018年深圳市质量强市十大事件”(视频:https://v.qq.com/x/page/f0865icjaeg.html),对获得第六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的企业家(视频:https://v.qq.com/x/page/v0865whpr4e.html)和2018年度企业优秀首席质量官、质量经理、品牌经理(视频:https://v.qq.com/x/page/g0865y1r1dp.html)进行了表彰;宣布了关于认定第四批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2018年度深圳市质量诚信示范单位的决定,并为部分代表进行了授牌。
 


播放市质量强市促进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视频

大会发布2018年深圳市质量强市十件大事

黄敏副市长、马蔚华会长为金质奖章获奖者颁奖

为“2018年度企业优秀首席质量官”颁奖

为“2018年度企业优秀质量经理”颁奖

为“2018年度企业优秀品牌经理”颁奖

促进会首席顾问郭晓渝受委托宣读关于认定第四批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的决定

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受委托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深圳市质量诚信示范单位的决定


为2018年度深圳市质量诚信示范单位授牌

      在颁奖和授牌环节后,马蔚华会长就“影响力投资与高质量发展”做了专题演讲(演讲实录另文报道)。他说,影响力投资”是介于传统公益与商业投资之间的新领域,是在获得财务回报同时也获得积极的社会影响力的一种公益金融形式,有所投有所不投,义利并举。它是一种能够解决社会问题、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的重要途径,深圳的高质量发展、人民的美好生活目标离不开“影响力投资。

马蔚华会长做专题演讲

      马蔚华会长精彩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为人们关注影响力投资,献身深圳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乃至世界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深厚的启发。其演讲完毕后,大会进入最后环节——发布“高质量发展深圳宣言”(视频:https://v.qq.com/x/page/m0865m1b99w.html)。这是本次质量强市促进大会创新性的亮点工作。

大会发布高质量发展深圳宣言

       “宣言”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质量强国成为新的时代强音;在迈向新时代的今天,深圳必须矢志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宣言”呼吁各级政府部门、广大企业、行业协会、市民群众携手奋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强劲助推深圳迈向高质量,共创深圳质量新时代,共享深圳质量好未来。

       来自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质量强市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前海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科协、市工商联,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盐田局、福田局、南山局、宝安局、龙华局、龙岗局、坪山局、光明局,以及市消委会、市公共信用中心、市高训中心、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福田企服中心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同时,大会还邀请了香港品质学会、澳门中小企业协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广东卓越质量促进中心、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深圳市交培中心以及我市30余家重点行业协会和商会的负责同志参会。促进会副会长:航盛电子总裁杨洪、长江家具董事长江学院、合口味食品董事长孙小荔、海云天科技总裁刘彦、大族智能总经理陈焱、深圳碳排放交易所总经理葛兴安、菱亚能源董事长陈竽伶、宝安任达总经理蔡茂城、大通水务董事长王小沁、维谛技术总裁祝金程、中航物业总经理刘文波、阳光鼠董事长薛丽,以及数十位副会长特派代表,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和促进会理事及会员代表、企业首席质量官代表等参加会议。

刘万涛执行会长主持大会

      受马蔚华会长委托,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主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