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领导到腾讯调研标准建设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08-18
        2019年8月16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处长史诗祯率队到腾讯集团调研考察,听取了腾讯关于标准化工作总体情况、重点领域标准与实践的汇报,并就相关标准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秘书长李文俊等陪同调研。腾讯集团信息安全执行委员会主任杨鹏等热情接待了史诗祯处长一行。

座谈交流现场

史诗祯处长
        座谈会上,史诗祯处长表示,为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对2019“城市质量提升年”的相关战略部署,市场监管局标准处正在推进今年深圳标准建设的重点任务,同时正在推进深圳“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的迎检工作;此行专程了解腾讯标准建设成果,为相关标准工作做好部署。

杨鹏主任
        腾讯集团信息安全执行委员会杨鹏主任对史诗祯处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标准处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为腾讯的标准化工作提供支持。
        随后,腾讯标准管理中心总监代威对腾讯标准化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腾讯高度重视标准化研究与应用的工作,为适应外部环境的挑战,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满足内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腾讯于2016年起就组建了专业的标准化团队,在跟踪政策标准、获取资质认证、参与标准研究、牵头标准制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总体情况介绍完毕后,腾讯区块链业务中心产品负责人戴传兵、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技术负责人韩云博、腾讯多媒体实验室技术负责人王诗涛,分别就腾讯关于区块链发票、5G技术、多媒体技术等重点领域的标准与实践进行了分享。这些领域的标准应用贴近生活,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同时,腾讯在推进一些标准走向国际时的辛酸与不易,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在听取汇报时,史诗祯处长不时与上述专业人员进行细致沟通,了解相应标准工作的关键难点,并针对诸如标准化人才培养、标准化资助政策、标准化工作策略等问题进行传达和交流。听完汇报,史诗祯处长对腾讯的标准化工作成果高度赞扬,他认为,腾讯在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各领域都积极行动并取得成果,是深圳标准工作的优秀践行者,能为深圳标准化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他表示,标准处将为腾讯提供更加便捷的标准化工作服务,促进腾讯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他提议,将腾讯作为今年深圳“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验收工作的考察点之一。对此,杨鹏主任表示,将积极配合标准处做好“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的迎检工作及其他标准工作。

刘万涛执行会长
        参加此次调研的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腾讯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腾讯在标准化方面的前瞻性布局和阶段性成果让人感到意外。同时,刘万涛执行会长表示,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作为今年深圳“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迎检工作的具体工作承担单位,希望腾讯为相关工作提供支持;同时,希望腾讯发挥榜样作用,与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平台上的广大优秀企业一道,开拓、打造并应用更多的“深圳标准”,为深圳打造质量强市,促进各领域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