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荣膺“福田区改革创新先进集体”称号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5-29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5月27日下午,福田区召开全区改革创新大会,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冠 “中国企业自主品牌培育体系的开创者”之名荣膺“福田区改革创新先进集体”称号,为长期坚定不移得推进“质量强市,质量惠民”的工作成果再添一笔精彩的注脚。执行会长刘万涛受邀出席并登台领奖。
 


 

     本次大会表彰了近年来为福田区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和成绩的29个先进集体和55名先进个人。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作重要讲话
 

    “他们是实干兴邦的奋斗者,是改革创新的践行者。“此次获奖是对促进会“标准先行、设计支撑、质量引领、品牌带动、信誉保证”的实施路径成果的肯定。会议指出,30年来,从一穷二白到丰衣足食,从农田滩涂到鳞次栉比,一代又一代福田人用智慧和汗水,推动福田蝶变成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中心城区。在创造深圳神话、书写福田篇章的故事里,促进会发挥榜样力量,作为全国首个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的专业社会组织,成立近八年来,秉承着福田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逃离“舒适区”、勇闯“无人区”,以’拓荒牛’的精神在纵深推进质量强市工作、助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执行会长刘万涛登台领奖


福田区副区长孟漫为促进会颁奖
 
    作为“中国企业自主品牌培育体系的开创者”,促进会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突破,将深圳自主品牌建设工作作为常态重要工作之一,致力于培育品牌标杆助力质量强市建设。在全国率先研制《企业自主品牌培育指南》并于2018年开展首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评选活动,创新召开首届深圳品牌建设促进大会,发布首批“深圳品牌百强”榜单。该项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及政府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于本月启动的第二届“深圳品牌百强”评选活动将继续以“评”带“促”, 树立品牌标杆,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配合政府部门成功创建罗湖珠宝、南山移动电话、龙岗时尚眼镜、龙华时尚服饰全国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成功举办五届深圳品牌故事演讲比赛;在全国首个“中国品牌日”活动期间,受委托组织工业领域28家深圳自主品牌企业参展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彰显“深圳品牌”形象,助推“深圳品牌”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凭借该领域多年的深耕经验,连续3年开展的质量品牌系列活动,被国家工信部纳入全国质量品牌重点项目;为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促进会主动请缨,前期在缺乏政策扶持的情况下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推进工业企业品牌培育工作,积极开展《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宣贯,连续5年举办品牌经理高级研修班,几年来共培育全国质量品牌试点企业超百家,为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荣获“福田区改革创新先进集体”


福田区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邝肖华与执行会长刘万涛合影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福田建区30周年,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不久前召开的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二届四次会员大会将这一年定为“高质量发展创新年”,促进会将继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发挥新时代改革创新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之精神,为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贡献社会组织的力量。


全体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