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质量月丨2020年南山区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成功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9-17

       继9月4日深圳市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圆满结束后,9月9日至11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主办、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承办的南山区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成功举办。来自南山辖区内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新兴产业等120余家企业的拟任首席质量官或致力于成为企业首席质量官的代表到场参加了培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监管局调研员魏伟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出席并对全市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监管局质量科科长许伟主持开班仪式。

刘万涛执行会长介绍

       魏伟泉调研员指出,上半年南山区经济快速恢复、逆势而增离不开辖区内每家企业迎难而上的拼博与迎风不倒的韧劲。他强调,面对今年新冠疫情和中外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双重困境和挑战,质量更成为市场主体冲出重围的“杀手锏”和企业长远发展的安身立命之本。中国企业真抓实干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当务之急,势在必行。
 

魏伟泉调研员致辞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及核心竞争力,是综合国力的体现,也是民族强盛的象征”。魏伟泉调研员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作为企业质量管理负责人,一要“想”,要有奉献精神,常怀责任感、荣誉感和成就感。耐得住寂寞,方能守得成效;二要“干”,质量是干出来的,要脚踏实地将质量工作融入到企业整体工作流程和各环节中,督促企业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三是“学”,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要内强自身素质,外树自身形象,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得,把自己锻炼成为合格的企业首席质量官,当好质量官,把好质量关,带领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此次培训严格按照原国家质检总局《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大纲》设置课程,内容包括品牌培育与管理、国家质量发展政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质量基础工作及法律制度、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企业质量战略管理、企业质量文化建设、质量经济型分析等,分别邀请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首席顾问/原市场监管局巡视员郭晓渝,全国质量奖、广东省及深圳市质量奖评审专家徐红,国家注册企业管理咨询师宋宝弘、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贺和平,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企业合规法律中心主任吴伟、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吴迪进行授课。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贺和平带来第一课

    
      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将对学员进行考勤考核、论文答辩,合格学员将获颁全国通用的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并统一纳入全市企业首席质量官人才库。后续,促进会将在获证人员中遴选15家质量基础较好的企业进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实地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