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领导赴金龙羽集团调研企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1-25

      12月29日下午,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等赴金龙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羽”)就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展开调研。金龙羽董事长郑永汉、副总裁陆枝才、首席质量官李云欢在金龙羽工业园热情接待刘万涛执行会长一行,双方就企业质量管理、经营现状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

       金龙羽集团成立于1996年,主营产品电线、电缆,总部位于深圳龙岗,下设深圳和惠州两大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本着诚信务实,与时俱进的创业精神,24年如一日地扎根于线缆行业,致力于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以产品质量为核心,以技术研发为支撑,坚持将线缆事业做大做强。无论是从规模、产能,还是销量上来看,金龙羽在广东乃至华南、全国,都实属拔尖。

郑永汉董事长

   “民营企业成功的关键在于实控人的经营理念与质量初心”,郑永汉董事长十分感慨。2017年,西安“奥凯事件”的爆发将电缆行业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在门槛低、利润薄、低价竞争、偷工减料的乱象中,金龙羽自创立伊始坚持“品质来源于专注”的理念,以精益求精为立身之本,“一心只做好电缆”,以信誉铸品牌,以质量促销量。

      成长于基层的郑永汉董事长十分热爱质量管理,他全力推动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从原材料到出厂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亲自带领技术、质量人员剖析电线电缆产品的质量现状,对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提出具体的改善方案。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发展势头强劲,陆续通过英国、欧盟、ISO9001等国内外质量认证,2017年7月正式登陆资本市场,2020年11月更是获得全球首张三层共挤布电线IECEE-CB认证,这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电线电缆的A股上市公司迈上崭新的台阶。


刘万涛执行会长

       经过与郑永汉董事长的深入探讨交流,刘万涛执行会长认为金龙羽24年埋头专注、务实创新的实干精神难能可贵;推动行业自律,保持技术创新领先更是业界典范。不仅赢得了行业领跑地位,创造出属于金龙羽的生机勃勃的国内国际市场,更生动演绎“质量就是生命力”的内在逻辑。他就促进会成立背景、功能定位、以及质量强市战略等方面向郑永汉董事长等进行介绍。他指出,先进的质量文化是生产优质产品,塑造企业品牌的重要支撑和保证,他鼓励金龙羽塑造特色质量文化,在企业内加强构建“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浓厚氛围,同时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企业管理方法,实施品牌战略,打造百年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