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领导赴晨光乳业调研企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1-25

      12月30日下午,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等赴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光乳业”),就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展开调研。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集团”)副总经理、晨光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丘海珍,常务副总经理陈巧燕,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益华,总经理助理廖丽娟在晨光综合楼热情接待刘万涛执行会长一行,双方就企业质量经营状况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光明集团旗下晨光乳业作为一家与特区同岁的深圳“老字号”本土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其传奇发展始于王震将军1973年赠予的5头奶牛。秉承“诚信打造晨光,品质成就未来”的经营理念和“质量是永恒主题”的质量理念,“供港”已成为晨光乳业品质的代名词;新鲜,更是晨光以品质成就未来的不渝追求。

丘海珍董事长
 

    “晨光乳业一直恪守‘不打擦边球、不耍小聪明、不走独木桥’的‘三不质量原则’”,丘海珍董事长这样强调,“食品行业要严守底线,时刻紧绷质量安全这跟弦,尤其是作为国有乳品企业,每日肩负着市民健康安全的重大责任,容不得一丝马虎”,丘海珍董事长自豪地说,晨光乳业累计为粤港两岸三代市民和企业提供鲜奶30多万吨,从未出现质量事故。
 
       2019年,为助力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晨光乳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制定严于国家标准、不低于香港规例要求的供深食品团体标准,参与两个供深乳制品标准及供深食品评价标准的参编工作。同年8月31日,946ml鲜牛奶成为首批“供深食品”之一,也让晨光乳业成为第一家获得“供深食品”资格的乳制品生产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年晨光乳业还顺利完成公司改制和586名员工身份置换。在丘海珍董事长的领导下,当年营业额不降反增突破18亿,同比增长50%,展现出晨光乳业质量的实力和韧性,获得“全国食品安全诚信示范单位”、“奶业脊梁企业”、“深圳老字号”等称号。

刘万涛执行会长

        听完丘海珍董事长的介绍,刘万涛执行会长认为“晨光人”兢兢业业四十年,把初心厚植于心,把使命躬身于行。品质至上的经营理念不仅仅为“三代深圳人”带来了高品质的滋养,更传递着积极健康的高品质的生活理念。他指出,前不久召开的深圳质量大会再次强调,“十四五”期间,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把“深圳质量”作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打好“深圳质量”牌、走好高质量发展路,把深圳质量推向更高水平。晨光乳业守卫着“舌尖上的安全”,要充分发挥建立起的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优势,用好质量安全“一票否决权”,提升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同时创新经营思路,继续将晨光乳业打造成一张深圳乃至全国的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