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树立崇高理想,推动深圳建设质量强国标杆城市——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召开二届八次会长联席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3-19

        2月5日,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长马蔚华主持召开二届八次会长联席会议。会议提出,促进会要不忘初心,深入践行质量强市城市发展长远重大战略;要树立崇高理想,推动深圳建设质量强国标杆城市。会议回顾了促进会2020年工作,对秘书处提出的2021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审定并通过了《关于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质量建设功勋人物及杰出质量人候选人名单的议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增补促进会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的提案》。同时,会议还讨论了其他工作。

马蔚华会长作重要讲话

        马蔚华会长对促进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了会员单位企业家们在过去一年的不懈付出与努力,带领大家再次温习了企业家精神。他说,践行新理念、推进高质量,离不开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要具有“胸怀全球”的大视野、“创业创新”的进取心、“因势而变”的经营观、“诚实守信”的价值观、“报效社会”的责任感。此次企业支持抗击疫情过程中的表现,很好的诠释出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为城市建设鞠躬尽瘁,为造福苍生矢志不移”,在以杨松董事长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家身上,展现了深圳所有创业企业的时代缩影,更汇聚了促进会多年来深耕城市质量建设的奋斗精神。“三区叠加,深圳重任在身”。马蔚华会长指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每一位企业家都要有责任感,既要追求经济效益,更要追求社会价值。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就是要抓好“创新、科技、高质量、可持续”这四个关键,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以科技创新驱动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现在,深圳正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征程致力于打造质量强国标杆城市。新的一年,促进会要不忘初心,树立崇高理想,深入践行质量强市城市发展长远重大战略,尤其是在标准工作上要主动发力,为打造中国标准乃至世界标准这个远大目标而努力,全力配合政府、带领企业和行业组织推动深圳建设质量强国标杆城市。

刘万涛执行会长

       刘万涛执行会长在回顾2020年工作时说,名副其实不平凡的一年,有痛苦、有忧伤、有欢乐、有奔放,苦中含笑、笑中带泪,可谓是五味杂陈。但大家一致感觉到时间过得很快,说明大家已基本度过了目前的艰苦困难、困惑时期。过去一年,促进会紧密围绕质量强市战略“五位一体(标准、设计、质量、品牌、信誉)”功能定位,以政府、社会、企业需求为关注点,以为会员单位创造价值为落脚点,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取得了可喜的社会经济效益。荣获“深圳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福田区委、区政府授予“改革创新先进集体”,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认定为“深圳市中小企业质量品牌综合服务示范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促进会会长马蔚华同志被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质量协会评委“中国杰出质量人”,为全国首个获得此项荣誉的社会组织负责人。

张文秘书长介绍本年度工作计划(讨论稿)内容背景
 

         会议对促进会秘书处提交的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讨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促进会将以推进深圳建设质量强国标杆城市为目标,围绕深圳标准、设计、质量、品牌、信誉“五位一体”质量强市建设路径,在七大领域共30个方面开展工作,继续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具体工作计划将由促进会秘书处根据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及代表审议建议修订后公开发布。
 

推动深圳建设质量强国标杆城市企业家研讨会
 

      会议审定并通过了《关于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质量建设功勋人物及杰出质量人候选人名单的议案》,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等40位同志被评为“深圳质量建设40位功勋人物”,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心竹等40位同志被评为“深圳质量建设40位杰出质量人”;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增补促进会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的提案》,同意增补深圳市晨光乳业公司董事长丘海珍、金龙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汉两位同志为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所在单位为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会议之前,本次会议承办单位的深圳市广胜达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促进会副会长杨松引导出席会议的促进会领导班子成员参观了位于坂田天安云谷产业园公司的文化长廊,观看了该公司文化宣传视频。他激情回顾了广胜达发展历程中的动人故事,并表示,广胜达30多年来,始终坚持“以质为命、以质量赢市场”的经营理念,从建筑施工到建筑产业链多元化集团,“规范、标准、改革、创新、引领”贯穿工作始末,未来广胜达将继续践行建筑产业现代化道路,促进建筑行业健康发展。

马蔚华会长(左)与杨松董事长(右)亲切交流


分享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动人故事


阐述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观看杨赤里村新农村建设宣传片
 

        出席本次会议的副会长及代表: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学院、深圳市合口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荔、深圳市梦圆皇宫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惠、深圳大亚湾核电管理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银生、中国水务集团董事(深圳市金达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沁、维谛技术有限公司北亚区总裁祝金程、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峰、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云、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治家、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跃华、深圳市轴心自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高勇、金龙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晏文德以及副会长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派代表刘望(集团总裁)、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嘉东特派代表王月兴(监事会主席)、北京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徐毛毛特派代表徐炜(纪委书记)、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俞淇纲特派代表贺萍(副总裁)、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文田特派代表夏欣刚(工会主席)、长方集团康铭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李迪初特派代表段元元(总裁助理)、深圳市雷诺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詹西洲特派代表谢海荣(董事长助理)、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厚特派代表张媛媛(董事长助理)、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樊庆峰特派代表刘义靖(专项资金业务部经理)出席会议。促进会监事朱以忠、李晔炜,副秘书长李文俊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