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喜报!促进会获授“深圳市中小企业质量品牌综合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3-19

        牛年伊始,开门大红。在2月24日召开的全市企业服务工作会议上,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获授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中小企业质量品牌综合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作为全国首个专业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的社会组织,促进会历经8年栉风沐雨,坚定不移地践行“质量强市”发展战略,发挥跨行业、跨部门、联系广泛、综合性强且不可替代的优势,始终在为全市百万家中小企业深入开展各项质量品牌推进活动、搭建一流的质量品牌公共服务信息平台的道路上不遗余力、精益求精,呈现出服务企业数量多、服务能力提升性强、公益服务活动场次频繁、覆盖面广的高品质平台服务特色。

        通过主导召开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大会、品牌建设促进大会、质量诚信大会,举办质量创新大赛、中国企业首席质量官(深圳)论坛、品牌故事演讲比赛、自主创新大讲堂、质量品牌高层次人才研修班等,营造出浓郁的质量品牌推进工作氛围;实施“千万元价值免费培训计划”,结合中小企业需求,累计提供质量、品牌、法律法规、政策、财税、标准、诚信、计量、知识产权、食品安全、人才、管理、国际化交流合作等各类线上线下公共信息服务逾百场次,超5万企业家40万人次从中受益,其中,培育工业设计、智能楼宇师等高技能人才17.8万人次,企业首席质量官3600多名;形成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科研创新研究成果,连续三年承担《深圳市质量发展报告》(质量白皮书)编制工作,编制《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十四五”规划》、《深圳市标准“十四五”发展》等,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跨领域、全过程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集成服务;先后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成功创建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标准国际化示范城市”及大浪时尚服饰产业等4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等。

        新时代书写新篇章,新担当展现新面貌。促进会矢志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的能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努力提升企业政策“获得感”,发挥好“中小企业质量品牌综合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服务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