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黄金珠宝骨干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圆满成功

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主办、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承办的为期三天的“罗湖区黄金珠宝产业骨干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于2013年7月8日在中国华西设计大厦结束,来自深圳市罗湖区周大生、爱迪尔、百泰、星光达、翠绿、吉盟、金大福等60余家知名珠宝企业首席质量备案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气氛活跃,反映良好,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此次培训,为推动罗湖区珠宝企业积极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奠定了基础。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质量管理科王庆松科长做了动员讲话,他简要阐述了国家质检总局推动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的目的、意义以及企业首席质量官的责任与权利,指出企业首席质量官是企业质量的第一负责人,具有“一票否决”的权力。他说,黄金珠宝产业是罗湖区的支柱产业,也是罗湖区的重点扶植产业,此次罗湖区政府拿出专项经费,率先在黄金珠宝骨干企业免费开展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足见政府对黄金珠宝企业的重视。王庆松科长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珠宝企业首席质量官,回到各自企业的岗位上发挥首席质量官导航员、传道者、教练员作用,用质量促进管理,用质量提升品牌,最终实现质量强企。
 
        按照国家首席质量官培训大纲的要求,本期培训安排了品牌管理、质量法制、质量战略管理、质量文化建设、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经济性分析等多门课程,邀请到我市著名质量管理专家、品牌专家授课。参培学员在3天时间内系统地学习了首席质量官理论与实务,为后续岗位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据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刘万涛介绍,为配合深圳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后续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大力在全市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推广首席质量官备案制度及资格培训,培养更多优秀的企业首席质量官,让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监督和引领作用,促进深圳早日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典范质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