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盐田4763户实现优质饮用水入户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3-09-04

 全市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动员大会举行 


        9月3日下午,全市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动员大会在盐田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出席活动。记者从会上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作为全市率先启动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的盐田区,目前已基本完成一期工程,共计4763户居民实现优质饮用水入户。

        据悉,按计划,我市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计划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利用3~5年时间,对用户龙头水质下降明显、管网漏损严重的居民小区用户供水设施进行更新改造,改造居民小区600多个,用户30多万户,约占全市应改造小区的30%;第二阶段,在第一阶段实施完成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范围。

        会上,盐田区和坪山新区分别介绍了开展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的最新进展,市水务集团也介绍了配合实施的措施办法。其中,目前盐田区已基本完成一期工程,共有13个住宅小区和1个自然村共计4763户居民实现了优质饮用水入户,二期工程也已展开。

        吕锐锋表示,由于多年来城市开发建设速度快等原因,导致我市部分区域出现老旧管网水质差、供水服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因此,各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实施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看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生工程来对待。 他还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深圳市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投入保障到位、质量把关到位、宣传发动到位。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市实施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改造资金约60亿元,其中实施第一阶段供水设施改造,需要资金约18.6亿元,政府补贴资金约需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