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罗湖区组织召开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动员会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3-08-23


  8月1日,罗湖区政府组织召开罗湖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动员会议,全面部署开展辖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区政府郭志文副区长,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和区监察局、财政局、住建局以及各街道办等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圳四大报社、南方都市报和罗湖电视中心等媒体以及辖区160多家老旧电梯使用单位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向参会人员解读了深圳市首个《深圳市罗湖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管理办法(暂行)》,区政府在财政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决定加大民生安全投入,用3年时间每年拨付不低于700万的专项资金用于补助老旧电梯的更新改造,更换一台电梯最高补助资金可高达20万元,大修一台电梯最高可补助49%的工程款。同时,宣读了《罗湖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方案》,明确了各有关单位工作职责和业务受理流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的原则,对公开招标产生的3家电梯服务机构的勘验评估业务划分区域进行了现场抽签。区政府郭志文副区长和市市场监管局特设处曹必刚副处长就如何确保区政府这项为民办实事、保民生安全的“民心工程”顺利圆满完成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罗湖区作为我市最早的建成区,目前在用电梯8248台,其中,15年以上电梯就有1935台。这些老旧电梯由于投入使用年限长、早期技术落后,安全性能下降,故障率升高,发生安全事故的机率也随之增大,对老旧电梯进行更新改造,全面改善电梯安全使用环境迫在眉睫。在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罗湖分局认真研究、充分调研,牵头起草和出台了有关管理办法、工作方案和勘验规则,充分体现了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安全、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同时也是区政府构建服务型政府的体现。罗湖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坚持以构建“平安罗湖、和谐社区”为宗旨,以“政府鼓励、用户为主、分类改造”为原则,将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评价工作融入其中,从而全面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努力提升电梯使用安全系数,切实保障市民电梯使用安全,为罗湖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创造一个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