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带队检查辖区电梯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3-08-23
  8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倪泽望、区委常委贾保安、副区长郭志文等领导带队专程检查辖区电梯安全生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分局王建青局长、洪伯明副局长、罗湖区安监局、区住建局、罗湖消防大队及相关街道办负责同志陪同检查。罗湖分局特设科及相关监管所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倪泽望书记一行分别到华裕花园、罗湖口岸、旭飞华天苑小区检查电梯运行情况,倪泽望书记分别详细了解了华裕花园老旧电梯改造进展工作、罗湖口岸电梯检测不合格处理问题及旭飞华天苑小区电梯困人事件等情况,并着重询问了电梯日常管理、维护保养及使用请况。罗湖分局王建青局长分别汇报了上述电梯的相关情况,并要求电梯使用单位要切实重视电梯安全问题,不能图便宜而故意压低维保价格;电梯维保单位在维护保养方面要做足工作,要定期保质保量完成对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倪泽望书记对市市场监管局在电梯安全监察方面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电梯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二是电梯维保单位要做好维护保养工作,避免有安全隐患电梯带“病”工作;三是各监管部门要按照职能,相互配合,切实把电梯安全工作抓好,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